殊遇

百年一参透,百年一孤独。

【焉之】今晚月色很美

跟着光走吧✨


/山风微微,像月下晃动的海浪,温和而柔软,停留在背后的时光,变成小时候听过的故事。在遥远的城市,陌生的地方,有他从未见过的山与海。/


“17岁的焉栩嘉,你好.我是25岁的焉栩嘉。


年少的你,是个脾气很倔的臭屁小孩,很多时候你不会主动表达你自己的想法,甚至会幼稚到伤害到自己在意的人。


这是25岁的我现在最后悔的事。


你不必担心自己的未来,理性是你的一大优点,但仅仅建立在你的事业上。


年少气盛的你,对于喜欢,对于爱,缺失太多理性,占有欲强是好事,却也是坏事。我暂时把这份轻狂归结在年纪太小上面。


成年后的你,会拥有自己的人生。


下面是来自未来的我对你的忠告:


夏之光。他很爱你,非常爱你,你更本不会想象到他对你的爱有多么卑微。


他是上帝给予你这辈子最好的温柔了。


不管你做错了什么,这个傻子都不会怪你,他不会对你说什么甜言蜜语,因为他其实很害羞,他为数不多的告白你都要好好珍惜。


不要伤害他,不要让他因为你流一滴眼泪,这个笨蛋从来不会在你面前哭,但是在晚上会偷偷用被子抹眼泪。这个小刺猬不过是外表坚强罢了,他很敏感,很脆弱,心思也细腻,他喜欢哭,但却在你面前故作坚强。


每当他心情不好或者流泪的时候,要陪在他身边,主动一点,轻轻吻吻这只小刺猬,他会对你卸下所有伪装,像个孩子一样在你怀里哭,对于他而言,你就是他的解药。


你们的喜欢不需要遮遮掩掩,不用刻意隐藏。因为最后你们还是会公布,不如彼此多一些时间陪伴,千万不能让两个人成为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。


记得要保护好夏之光,网上的舆论会使他感到迷茫,这个时候一定要做那个陪他走出低谷的人,绝对不能让别人抢占时机!


这个笨蛋他总是不注意自己的身体,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千万不要让他再尝试。


他是闯进你生命中的一束光,那道光耀眼,却也会为你而黯淡,他似风,也似月,他把可以给予的温柔都留给了你。


一只萤火虫喜欢上月亮,也会愿意把自己所有的光都给月亮,这份心动,这份喜欢,这份爱慕也都毫无保留的给了18岁的焉栩嘉。


不管是19岁的夏之光,还是未来的他,都是属于你的光,我暂时把19岁的他交给你个混蛋小子了,未来还会发生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事情,不用怕,只要记住: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夏之光爱焉栩嘉,焉栩嘉更爱夏之光”




焉栩嘉读完了这封写给自己的信。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夏之光已经泣不成声,焉栩嘉轻轻抹去夏之光眼角的泪水。


“嘉嘉,我好害怕…我好害怕…明天一醒来,我就会连你都忘了……”


“不怕啊,如果你忘了我,我就再让你想起来。”焉栩嘉摸了摸夏之光的头,语气温柔极了。“之光,七年了,你都把温柔给了我,现在我要还给你了,不止下个七年,我们日后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,不用记着你爱我,只要知道我爱你就好了。”


病房的窗户还开着,今天晚上罕见的可以看见月亮。今晚月色真美啊,风也温柔。


“我想和你互相浪费,一起虚度短的沉默,长的无意义,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。”焉栩嘉不知怎的,突然煽情起来。


夏之光愣了愣,笑着点了点头。


脑血管堵塞,会引起失忆。夏之光知道自己的记忆已经一天不如一天了,他害怕忘记自己的家人,朋友,还有忘记焉栩嘉。


所以,他想了一个办法。




三天后.


夏之光做了很长一个梦,梦里他和焉栩嘉一起回到了俄罗斯。他们在小街上漫步,周围没有什么人,他们两个十指紧扣,时间似乎很漫长,很漫长…

突然间,夏之光感觉有什么蒙住了自己的眼睛,感觉全身和窒息了一样难受,他想挣扎,可却动弹不了,他本能喊焉栩嘉的名字,却很难发出声音。


有一双手握住了自己,那双手手心全是汗。


夏之光安心了。


“我爱你.”这是夏之光拼尽全力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
夏之光准备了一本类似日记的本子,把自己所记得的全都写在上面。


“嘉嘉告诉我,我学习舞蹈已经快二十年了,希望自己可以快点好起来啊,好想继续跳舞啊~”


“我的粉丝她们叫极光,我一定不能忘记我的极光姐姐!!!”


“今天有我以前的队友来看我了,真的不好意思,我都不记得大家了。我要努力把大家都记下来!那个矮矮的男生是南南,大眼睛的是洛洛,大头的是齐齐,个子最高的是让让,长得特别像菠萝的是磊磊,和我玩得最好的是小翟,下次他们来看我我一定要喊出大家的名字!!!”


“嘉嘉对我好好啊,今天南南他们告诉我嘉嘉在我生病前就和我求过婚了,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啊。”


“呜呜呜,今天上厕所的时候,把自己锁在里面了,真的蠢死了,明天就要手术了,太紧张了不能怪我...”


“记性越来越差了,好害怕自己会忘了嘉嘉。”


…………


“希望明天也有月亮。”


这是日记本上的最后一行字。


我的爱人终究没有看见明晚的月亮…




“平行世界里,玛婷达牵住杀手里昂的手说,我不报仇了。泰坦尼克号沉没,木板却承受住了两个人。剪刀手爱德华修剪最后一片雪花时,金再次敲开古堡的大门。藤井树不再是两个相同的名字,而是拥抱在一起的恋人。”


就像我们差一点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,但差一点始终是差一点。


或许,在另一个时空,我们在一起了,组成了属于我们的家庭,但在我存在的时空,我等不到你了。


今晚月色很美,你看见了吗?


没有结局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







晚安🌙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